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May 31, 2008

又一次搬家

偶然會有人問我為何不嘗試作一些專欄的投稿,其實我很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所以一直都只是一笑置之。大家相信亦留意到我已經有兩個多月沒有執筆。這並不是因為我沒有可寫的題材或靈感,然而生活上實在有太多束縛,有時想靜心下來好好地寫一篇文章亦有心無力。在如此外在環境因素下,勉強強迫自己定期更新便沒有任何樂趣可言。

還好,經過這兩個多月的「煎熬」,很高興人生即將進入另一階段,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回顧從多倫多回來後的這接近兩年工作時間裡面,每日辦公室裡要面對的各樣事情讓我成長了不少,也讓我了解到工作經驗的重要性。也許現在的我很難想象自己是怎樣從起點一步一步捱過來,但看到自己終於得到應有的回報便會覺得這一切努力都是值得。

一開始的時候,我對整件事情的概念其實是很模糊的,並沒有預計到可能會遇上的困難和挫折。也許正是這種天真讓我能一直以樂觀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一個腳印接下一個地走下去,並沒有考慮其他可能性。但是,隨著日子慢慢過去,我對事情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和很多目標相同或已經達到目標的人對過話,漸漸發現所有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就算花了同樣的汗水,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最後成功的果實。其中我曾經在這裡提過的好書《The Black Swan》更是讓我透徹地看清楚這個世界,至少在心靈上得到釋放,不會再強求要得到什麼。也許世事就是這樣,每當你不再刻意去做任何事的時候,好運便會降臨到你頭上。如果你兩年前跟我說我將來會有機會到全球其中一間最大的精算諮詢公司任職,我只會認為你是在說笑。

還有半個多月便要為新工作搬家。很幸運地,這次的落腳地是美國音樂搖籃西雅圖,相信到時會有不少機會近距離接觸心儀已久的美國樂隊。第一時間要去拜訪的應該便是Math and Physics Club吧,想起都有一點兒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