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unday, June 8, 2008

再遇Rock Plaza Central

昨晚有幸於十個月內再次和多倫多民謠樂隊Rock Plaza Central相遇,只不過今次地點則改了在充滿文藝色彩的加國名牌藝術學院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 Design大會堂之內舉行。



甫一進場便看到是次主辦機構Magnetic North Theatre Festival的大型熒光「招牌」:



和以往演出有點不同的是該晚表演單位只有RPC一個,並沒有任何其他暖場嘉賓。上次樂隊來溫的時候只有四人,這次北美Tour則多了鼓手Blake Howard,為樂隊演出增添不少激情和活力。



演出過程不算太長,十首歌的時間才剛好讓我進入亢奮狀態,無奈樂隊已經開始執拾台上「架生」。雖然當時現場有不少人,但他們大部份都是屬於Magnetic North的工作人員,只顧各自各在交頭接耳,真正為RPC而來的可能不超過五個人。

現今國際油價越升越高,超過一百四十美元一桶的天價直接連累到演出成本的增加,讓本來已經銀根短缺的樂隊更加是捉襟見肘,不得不為半斗米而煩惱。話說昨晚演出之後我買了一張唱片之後便打算離去,誰料主音Chris竟把我拉住,問我有沒有興趣購買他們的T-shirt。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實在不忍開口拒絕,唯有放下二十大元,拿走一件設計十分不俗的Tee。



把新衣穿上之後,我更要求他們「出賣肉體」和我拍一張大合照。

最後推薦兩首收錄在他們2003年第二張大碟《The World Was Hell to Us》裡面的精彩作品:

You Don't Need



Gutter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