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May 7, 2005

Snow Patrol Autograph Session @ Virgin's Megastore, Vancouver



光陰似箭, 很快又過了一個星期. 今天的主角是Snow Patrol.

簽唱會原定的開始時間是下午兩點正. 因為睡過頭的原因我和朋友匆匆抵達會場的時候已經是一時四十五分. 在大門口的遙遠處已經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 像水蛇一般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緩緩地進入會場. 排在最後面的我們當時還沒有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 就在我們進入會場的三秒鐘後, 壯碩得像頭牛一樣的工作人員隨即宣佈會場已經爆滿. 不幸地排在我們後面的人當然也就沒法入場了.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馬上倒吸了一口涼氣 - 真的好險.

雖然門是進去了, 可惜的是我們只能站在人群的最後面. 大家從以下畫面可以看到, 在我們站的那個地方想清楚地看到Snow Patrol的真身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旁邊不遠處坐了一個穿著低胸裝的外國辣妹. 她那巨大的球體應該有H-Cup吧. (咳了一下)不好意思, 離題了.

呆等了大概十五分鐘之後, Snow Patrol的團員在人眾歡呼聲的包圍下從後台走出. 因為角度的關係, 我連台上一共有多少人都看不清楚. 只看到了鋼琴手和樂團的靈魂人物Gary Lightbody. 因為場地細小的關係, 這次的迷你演唱會是以Unplugged的形式推出. 在表演開始之前我就在想到底Snow Patrol的歌曲變成Acoustic的話會給人一種怎麼樣的感覺. 據Gary自己所講(有可能是藉口), 因為「Final Straw」專輯裡面的很多歌曲單用空心結他玩是不太好聽, 所以到最後他只唱了四首歌. 具體的曲目我就不太記得了, 因為我本來對他們的歌曲就不熟. 當然了, 「Run」是必不可少的團歌曲目, 也是這次演唱會的壓軸好戲. 其實我並不是Snow Patrol的超級粉絲, 只不過因為這個表演是完全免費, 本著便宜必貪的心理就跟朋友去了. Gary的聲音比起CD來講是比較脆弱, 有一些高音的位置上得比較勉強, 不過聽起來還過得去.

休息過了一陣子之後簽名會就開始了. 一大堆瘋狂的女粉絲不顧儀態地衝向簽名台上. 有的拿著CD, 有的拿著Poster, 更有的直接就穿上了樂團的T-Shirt讓Snow Patrol的團員們在她們的背後和胸前寫上大名. 因為我們站得很後的關係, 足足花了二十多分鐘的時間才擠到了前面. 最後當然也順利地拿到了簽名和合照.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