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Monday, May 30, 2005

350 Meters Per Second

聲音的傳播速度大概可以達到每秒0.35公里, 而Coldplay這個名字在2000年亦以同樣的速度傳達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不清楚他們大紅的真正原因, 亦沒有興趣去深究. 不過, 自從知道他們的新專輯「X & Y」即將於今年六月六日推出之後就抱有一絲希望, 希望他們可以在音樂上真正做一些突破, 一些可以用0.01秒就直達心靈深處的音樂.

可惜, 在聽過了先行單曲「Speed Of Sound」之後我又失望了.

承續2002年大紅的「Clock」, 「Speed Of Sound」是一首就像是倒模出來一樣的芭樂. 那種熟悉的Chord Progression對酷玩來講可以說是毫無難度, 而且旋律也變得越來越俗. 說是單曲, 其實更像是其他一些大團在LP裡面的Filler. (大家在New Order新專輯裡面也聽了不少吧.) 看了歌詞以後覺得更加無奈: 那種淺白直接的文字就像是出自各大偶像團體一般. (不過幹嘛把中日扯進去, 奇怪.)

對他們是完全沒有期望了, 不過為什麼如今的樂壇充斥著那麼多的Fillers? (難怪越來越多人喜歡上網下載單曲.) 我寧願樂團們把真正值得聽眾們花時間聆聽的歌曲收錄成EP好了, 最多我照付LP的價錢.

3 Comments:

  • At Monday, May 30, 2005 7:3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經過你的推薦
    我才跑去聽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原來是個搞怪活潑的團體阿
    呵呵

    而且我竟然不知道Belle & Sebastian有發這張

     
  • At Monday, May 30, 2005 7:3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同意你的說法
    不過我對Speed Of Sound沒有期望自然也不會有什麼失望

    我是把他們的音樂當作流行音樂聽

     
  • At Monday, May 30, 2005 10:03:00 a.m., Blogger littleoslo said…

    today i gave one more chance to coldplay n listened to the new single .. @@ and i gave them a big " NO" ... what a boring song n it just sounds terribly boring.. I feel so sad becoz i dun wanna be boomed by their songs later on radio n tv.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