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Friday, January 27, 2006

新聞兩則

今日有兩段新聞對我影響頗大。

第一段就是加州名團Grandaddy即將解散的消息。聽他們的音樂已有幾年了,還記得當初郵購第一張專輯「Under The Western Freeway」的時候是多麼的興奮。他們表面上跟其他樂團沒什麼區別,不過我一直很佩服他們化腐朽為神奇的厲害武功。他們幾乎每一張專輯都有一些可以說是幼稚、非常簡單的旋律,不過他們總有辦法將這些基本旋律粉飾一番,轉成令人一聽難忘的樂曲。最令我覺得懊惱的就是他們在解散前夕不會再進行任何演出,那就意味著我永遠不會有機會親眼看一次他們的現場表演,可說是一個不大不小的遺憾。現在除了靜心等待他們最後的第五張大碟,就只有重溫一下「Sumday」、「Sophtware Slump」這些經典大碟了。

另外一段消息就是我最愛的The Fiery Furnaces主腦Matt Friedberger自己透露即將於今年暑假推出個人雙大碟。不過記得去年的同樣時間Matt一樣說過會於去年暑假發行雙大碟,誰不知一張「Rehearsing My Choir」要等到十一月才推出,而另外一張「Bitter Tea」更是只聞樓梯響。不過,好消息是大碟將會鐵定於今年春天發行。其實Matt本身的嗓音亦不俗,不過遠不及Eleanor那麼耐聽,只希望他的音樂才能會在個人大碟裡面得到進一步發揮。不知Matt有沒有女朋友呢? 我猜是沒有,不然那來那麼多時間花在創作上?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