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January 5, 2008

Confessions of a Music Lover 2007 Part 2

  • The National - 【Boxer】


    我以前幾乎不聽The National的作品,就算是大獲好評的前作【Alligator】我也只聽了幾次就沒有再聽下去。但從今年的【Boxer】可以看到樂隊在寫歌技巧和情感利用上的明顯進步,主音Matt Berninger那極具個人魅力的磁性嗓音更是讓人心碎。全碟十二首作品都滲透著無盡的憂鬱,實在是都市人今年必聽的佳作。

  • Japancakes - 【Loveless】


    由於大部份的Cover作品都是令人失望的效顰之作,在剛知道Japancakes這隊美國六人後搖組合要重新演繹我心中神聖不可取代的永恆作品【Loveless】的時候,內心不禁對這張作品先打個折扣。在聽完專輯之後雖然我並不認為它比原作出色(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也不能不欣賞樂隊的精彩演繹,尤其是各種樂器的仔細分工實在為專輯帶來不少值得玩味之處。各位Shoegazing音樂的愛好者千萬不能錯過這張唱片。

  • Radiohead - 【In Rainbows】


    這張被很多音樂工作者稱為改變世界音樂工業運作模式的唱片對我來說其實與其他唱片沒有什麼分別,但是很高興Radiohead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徬惶之後終於又回到以前的精彩水準,絕對是各位樂迷之福。

  • The Shins - 【Wincing The Night Away】


    看來在年頭推出唱片實在沒有任何好處,這張在去年一月大獲好評的專輯竟然在各大年尾榜單找不到任何位置,實在是一個不小的遺憾。The Shins在這張專輯裡面充份發揮了他們華麗的編曲技巧和譜出優美動聽的旋律,於我看來是一張近乎無懈可擊的Indie Pop作品,唯一及不上The Decemberists的地方可能就只有歌詞的部份吧。

  • Dinosaur Jr. - 【Beyond】


    老氣橫秋的一代班霸Dinosaur Jr.重出江湖,我們這班極度渴望結他音樂的樂迷又怎能不引頸以待。幸好樂隊並沒有讓我們失望,J. Mascis那一手狠辣的結他還是那麼澎湃,在現場觀看他們演出的時候如果不帶耳塞的話相信耳膜被震破的機會是百分之百。

  • The Fiery Furnaces - 【Widow City】


    在經過略為令人失望的兩張專輯之後,我心愛的The Fiery Furnaces和心中女神Eleanor Friedberger終於又回到【Blueberry Boat】時期以Song-based為主的歌曲風格。再加上Matt滿腦子的搞怪意念,這張集合了動聽旋律和實驗編曲的作品就此誕生,亦讓我對樂隊再次充滿了熱切冀望。

    Part 2就說到這裡為止,下一篇文章將介紹其餘剩下的作品。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