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氧氣.明明之歌

這幾年看了很多中國電影,發覺內地的女演員特別正。大膽、有個性、演技精湛,就像天生下來就是為演戲而活一樣,港台那些半途出家的花瓶相比之下自然暗淡無光。

同樣是盡露三點,郝蕾的星途和湯唯比起來就差得遠,不但電影被禁解凍無期,連那首電影主題曲都一起陪葬。大部份中國女演員的歌喉都不怎麼樣,雖然郝蕾不算是一個歌手,演繹也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是總算把歌曲的味道帶了出來,如果和電影一起欣賞自然效果更佳。


氧氣 - 明明之歌

對我笑吧,笑吧,就像你我初次見面,
對我說吧,說吧,即使誓言明天就變,
享用我吧,現在,人生如此飄忽不定,
想起我吧,將來,在你變老的那一年。

過去歲月都會過去,
有你最後,
帶我離去,
過去歲月總會過去,
有你最後,
我離去。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湧來,
所有的氧氣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體都失去重量,
我的愛情走到了所有路的盡頭。

歌曲下載:http://blog.tonyyan.net/podpress_trac/web/34/0/oxygen_ming.mp3

歌曲出自:http://blog.tonyyan.net/2007/06/19/oxygen-ming/

5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