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June 10, 2006

○六世界盃

相信大家最近都忙於觀賞德國世界盃,所以應該都沒有太多時間聽音樂。借此機會,作為多年波牛的我亦忍不住想在這裡談一談我對過去世界盃的美好記憶,而其中最直接的方法相信便是列舉出過去十二年共三屆盃賽裡面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十場賽事。這些賽事令人難忘的地方有些是因為比賽過程特別精彩刺激,有些則是引發出一連串的猜想或後續事件,而另外一些則是緊緊地牽動著我的心靈。事不宜遲,我們馬上倒數。

一九九四年:

美國 VS 哥倫比亞 (2-1)

感想:咁就一條人命。


俄羅斯 VS 喀麥隆 (6-1)

感想:薩連科一場比賽獨取五球,成為世界盃歷史上單場入球最多的球員。而喀麥隆繼九○年出色演出之後竟然成績迅速滑落至此亦令人非常驚訝。


沙地阿拉伯 VS 比利時 (1-0)

感想:賽義德從中場開始連過五六人射入全場唯一一球,足以令他成為亞洲馬納當拿。這亦是當時亞洲球隊除六六年北韓以外歷屆最佳成績。


巴西 VS 荷蘭 (3-2)

感想:極之經典的八強對決,其中白必圖的抱仔手勢更成為歷年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慶祝入球手勢。


巴西 VS 意大利 (0-0)

感想:一代球星巴治奧的葬身之所。


一九九八年:

尼日利亞 VS 西班牙 (3-2)

感想:金童魯爾最巔峰時期,可惜都係被非洲綠色雄獅打沉,而尼日利亞自從這場比賽之後就再無出色表演,今年更加連決賽週都無緣參與。


阿根廷 VS 英格蘭 (2-2)

感想:直到現時大家都好想知道如果碧咸唔出虎尾腳的話賽果會唔會改寫。


法國 VS 巴西 (3-0)

感想:史上最莫明其妙的決賽。


二○○二年:

哥斯達尼加 VS 中國 (2-0)

感想:原來我地國家的足球水平真係咁差。


南韓 VS 意大利 (2-1)

感想:應該係近二十年來最大冷門,亦間接造就了亞洲足球在世界盃的終極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