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unday, May 21, 2006

我不要天堂

終於等到了澳洲樂隊Architecture In Helsinki的演出。由去年剛接觸《In Case We Die》算起到今天已經有一年時間,期間我錯過了三次碰見他們的機會,而這次則可能是短期內的最後機會。



當晚的表演場地非常窄小,曾經一度令我懷疑能不能容納這麼多樂器和八個成員,但事實證明不單止沒有任何問題,而且在最後Encore的時間還見到四位為樂隊暖場的朋友一起上台助興,好不熱鬧。樂隊主腦Cameron Bird從外表看上去並不像一位領袖,與普通成員無異,或許正是這種衷誠的態度以及和諧的相互合作令到他們可以創作出這麼豐富和充滿玩味性的音樂。台上的他們很有默契,把十幾二十種樂器運用得純熟非常、滴水不漏,而且更是帶動現場反應的能手,成功把氣氛推向高潮,令我過了一個開心、興奮和滿足的一晚。



女主音Kellie Sutherland擁有一把可愛的嗓音,雖然外表較為成熟和體形臃腫,不過內裡其實是一個頑皮、童心未泯的小女孩,是樂隊的開心果。



在演出接近尾聲之際,就在全體觀眾大合唱的一刻,我眼前仿彿出現了天使的蹤影,舞動著雙翼在我面前飛來飛去。腳底踩著厚厚的一層雲霧,幾乎是感覺不到自己的重量,只懂隨著音樂自由地飄蕩,好不自在。我想我真正感受到樂源的存在,而在這一剎那,我突然不願意去任何天堂,只想伴隨著Architecture In Helsinki,直到永遠,阿門。

8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