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Thursday, May 18, 2006

魔怪現身

【本部落專訊】昨日夜晚約十時許,有六百多途人目睹五個類似魔怪的物體出現於多倫多東部地區(見下圖),引起附近不少群眾的呼聲。



該五位魔怪身形各異,其中一光頭者疑是眾人之首腦,甫一現身便以殺人於無形的結他奏出《Yes,I Am A Long Way From Home》,受到襲擊的觀眾皆不由自主地擺動著身軀,陷入近乎失控的瘋狂狀態。此調源自他們九七年首張寶典《Young Team》內裡的開首曲,旋律極盡滄桑悲涼,有如身處於落寞的深夏晚上,一人獨對繁星夜海,好不徬惶。緊接著一名叫Barry Burns的隊員放下結他,改以柔性的琴音對付路人,一首《Friend Of The Night》將之前的哀愁悲緒一掃而空,聽得人陶醉不已。



此次攻勢大概維持了一百分鐘,期間隊員們說了不超過七個句子,完全把焦點集中於他們的樂器之上。除了以音符作為武器之外,一頭頭發放著奪目光芒的巨獸亦是他們的秘密殺著。從現場所見,不停閃耀的光束不但把所有在場觀眾震懾住,亦為魔怪們提供了一道很好的屏障讓大家不能看清楚他們的舉動,以便隨時進行偷襲。其中一場最猛烈的爆炸發生於《Mogwai Fear Satan》,在事前可謂是毫無征兆,著實地把大家嚇了一大跳,當時未在現場的讀者可以從這個片段窺看一二。在偷襲成功之後魔怪們更搬出化學武器,一陣陣《Acid Food》把大家熏得眼淚直流,有如經歷過重生一般。



最厲害的「必殺技」當然要留到最後。來自蘇格蘭格拉斯哥的他們才剛使出家鄉獨門兵器《Glasgow Megasnake》,在場眾人已經馬上被那大蛇的駭人氣勢所嚇倒,身體不停地抽搐起來。蛇妖並沒有就此收斂,反而更變本加厲張開血盆大口,欲將天下吞噬之,令人不禁膽顫心驚、心跳加速。正當所有人快要受到傷害之際,魔怪們突然像受到蒙召般化成一道青煙消失於人前。狼籍不堪的現場只留下一堆堆頹垣敗瓦等待收拾,而圍觀的人群亦在一片混亂之中散去,仿如一切事情從來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