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June 10, 2006

○六年現場演出總結

雖然離年底還有一大段時間,不過還是決定現在先做一個小總結。其中原因有二:一是怕到時記憶不太好,忘掉一些重要的演出,而二則是為了在格式上作一個小變動。之前曾經說過我不太喜歡為唱片評分,不過我卻樂於為我所看過的每一個演出作出評價。因此,今次我將會一次過重溫過去四個多月我所看過的所有演出並且為他們一一打分。

三月二日:Magneta Lane @ The Legendary Horseshoe Tavern

感想:今年第一個演出,感覺很興奮和投入,可能是離開現場音樂太久的緣故吧。
分數:B+

三月十一日:The Grates @ The Legendary Horseshoe Tavern

感想:很有青春活力的一隊組合,實在無法不讓人憐愛,但當晚的演出稍嫌倉促。
分數:B+

三月十四日:Stereolab @ The Phoenix Concert Theatre

感想:完全在事前沒有計劃,但結果是意外地滿足,世界級始終係世界級。
分數:B+

三月二十九日:The Gossip @ El Mocambo

感想:音樂是無可挑剔,可惜現場一片混亂,看上去未成年的觀眾擠成一團,非常令人懊惱。
分數:B-

四月四日:The Flaming Lips @ The Phoenix Concert Theatre

感想: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完美」。的確是五年難得一見的好騷。
分數:A+

四月九日:Final Fantasy @ The Music Gallery

感想:現場氣氛比較平淡,暖場嘉賓不太好,有些地方還差不多令人昏昏欲睡,但奧雲的小提琴功力確是讓人嘆為觀止。
分數:B

四月二十日:Ladytron @ The Opera House

感想:不過不失,好聽但印象不深。
分數:B

五月十六日:Mogwai @ The Phoenix Concert Theatre

感想:暖場金屬組合超恐怖,而魔怪本身亦頗令人失望,但這僅僅是因為我之前期望太高之故。
分數:B+

五月二十日: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 The Legendary Horseshoe Tavern

感想:現場氣氛熱烈非常,八位成員亦竭盡所能為觀眾表演,但其中的新歌部份未能帶來太大回響。
分數:A-

六月八日:The Duke Spirit @ Reverb

感想:演出場地異常簡陋,實在很難想像會在這裡觀看這隊來自英國的搖滾新貴。當晚由於是屬於NXNE Festival(加拿大用來對抗SXSW的音樂節)的一部份,所以演出時間極短,實在未能盡興。
分數:B+

9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