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July 1, 2006

○六年上半場總結

七月一日是加拿大國慶日,亦是香港市民一同上街的大日子,但其實同時間也宣告了上半年的結束。回望過去半年,我在聽音樂這方面算得上是努力不懈,短短六個月已經去了將近二十個演出和搜刮了比我去年全年聽過的還要多的唱片。但平心而論,箇中精彩的還真不多,或許可以證明聽過的音樂和喜歡的作品多少並不一定成正比的。

首先第一件該做的事當然是列出這半年來我最喜愛的七張唱片(排名暫時按字母順序):

. Destroyer - Destroyer's Rubies
. The Duke Spirit - Cuts Across The Land
. Espers - Espers II
. The Flaming Lips - At War With The Mystics
. Mono - You Are There
. Sonic Youth - Rather Ripped
. Talkdemonic - Beat Romantic

另外還有一些不足以進入前七大但水準亦算不俗的唱片(排名按字母順序):

. Ant - Footprints Through The Snow
. Built To Spill - You In Reverse
. Final Fantasy - He Poos Clouds
. Glissandro 70 - S/T
. The Gossip - Standing In The Way Of Control
. The Hylozoists - La Fin Du Monde
. Mission Of Burma - The Obliterati
. Monster Movie - All Lost
. Triple Burner - S/T
. The Walkmen - A Hundred Miles Off

以上僅僅記錄了已正式在加拿大發行的作品,還有很多我非常喜歡的英國唱片暫時未能列出。除了這些○六年新作品以外其實我花了更多的金錢在舊作品或Reissue上。其中最令我開心的是終於買了《Dirty》和《Goo》的雙碟豪華版,作為自己在世界盃期間賭波贏錢的禮物。另外還一次過把Bedhead的所有大碟和EP購回,但說老實話,到現在都還未有時間認真研究這幾張唱片,只是粗略地聽過三四次而已。

最喜歡的Shoegazing音樂這半年來沒有太多驚喜,不過倒是發現了好幾支以前未曾聽聞的舊樂隊,包括有Ides Of Space和Secret Shine。但要數到最誇張的則絕對不能漏了The Fleeting Joys,他們是我聽過抄My Bloody Valentine抄得最離譜的一個組合,簡直到了令人發指的地步,可我還是照樣地聽,只為了尋回那失落了的紅色記憶。

至於後搖方面,雖然熱情已經大不如前,但買的唱片數量絲毫沒有減少。在種類方面比起以前則來得廣泛,有金屬味較重的Pelican和The Russian Circles,有比較基本樣式的Sonna和Tristeza,更有以GY!BE成員為主的新實驗樂隊Triple Burner。可惜這些作品都未能在我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但的確在聽的時候心情是滿舒暢的。車庫搖滾是我去年年中至今都非常喜歡的音樂,唱片亦買了一大堆,但因詳細情形之前已有記錄,在此就不再重複。

1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