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Friday, April 21, 2006

歌有相似?



昨晚去了窈窕淑女Ladytron的現場演出,不過除了貼幾張圖片之外實在沒有太多說話想說。不是指他們的表現不濟,反而整晚他們都保持著很穩定的水準,不過整個演出委實沒有太多令人驚艷的亮點,只能說在平淡中過了一個還不錯的夜晚。是晚的觀眾情緒非常高漲,看得出他們都很喜愛Ladytron這個利物浦四人組合,但我對他們的感覺一直都只是一般,僅覺得他們的作品還算悅耳動聽罷了,沒有特別深刻的感情。或許是我最近看現場的次數比以前更頻密,要求提得越來越高之餘也不再那麼容易感到滿足,所以有些許失望亦是難免。接下來有三個禮拜的休養期,希望五月Mogwai來臨多倫多之時會帶給我們一個精彩的演出。

來自保加利亞的Mira當晚儼如一位冰山美人一般,全場演出很少開聲說話,還不時用冷酷的眼神注視著觀眾,不過這對我來說別有一番撫媚,比剪了冬菇頭的主音Helen要來到吸引得多。另外兩位主要成員Daniel和Reuben一直躲在後面玩弄著電子合成器,從台下實在很難清楚看到他們的舉動。



說了這麼久還沒進入今天的主題,其實是想大家幫我一個忙。Ladytron去年發行的新碟「Witching Hour」有多首歌曲都令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其中第五首的「Sugar」我更特意找來了對照給大家聽一下,看看究竟是巧合地相似還是另一宗抄襲疑案。

Ladytron - Sugar + Sex Pistols - Submission

除了「Sugar」之外,「amTV」的第一段旋律我亦肯定在其他作品裡面聽過,本來以為是出自Sonic Youth,不過重聽了他們多首歌曲卻沒有找到相同的這一段,所以才在這裡看看有沒有朋友可以幫我一把。本來改變是一件好事,不過Ladytron如此急進卻總給人一種「唔湯唔水」的感覺,遠遠不及他們之前那些令人熱血沸騰的Electroclash作品。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