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April 1, 2006

青黃不接

雖然身處他邦,不過大部份在溫哥華的華人都與港人無異,聽的是Kelly Clarkson、看的是「American Idol」。本來大家是河水不犯井水,各有各的生活。不過遺憾的是,我們的山頂大學節目「That Chinese Show」青黃不接的問題似乎非常嚴重,至今還未看到有能力的主持人接棒。雖然期間有不少新人應徵,但皆無法勝任該工作,年多以來一直依靠已經畢業的幾位老臣子在苦苦支撐,最近更因節目改動將播放時間由一小時縮短至半小時,於我看來節目的前景實在暗淡。見微知著,雖然這個例子沒有什麼代表性,但也隱約可以看出我們身處一個怎樣的音樂環境底下,雖然比起香港已有很大的喘息空間,不過跟電影、生活文化、食物等相比,我們的音樂圈子還是一個非常渺小的弱勢社群。

其實為何今天我會突然提起這個問題? 因為我聽完今日的節目後實在很怕它有朝一日會從大氣電波中消失。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