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unday, April 16, 2006

Post-Rock Madness



網站Decoymusic.com現正進行後搖擂台淘汰賽,戰況非常緊湊,有幾個本人頗為喜歡的樂隊都已經落敗,例如Hammock、A Northern Chorus、Dirty Three、Tortoise、God Is An Astronaut等等。其中老牌勁旅Dirty Three的出局最令我困惑,而且是輸給我從來沒聽過的Up C Down C。

賽事現已去到第三輪,其中最令人矚目的莫過於日本打吡戰 - Mono V.S. World's End Girlfriend,究竟誰勝誰敗相信沒有人可以肯定預測。雖然Mono已經成名多年,但面對實力強勁的新貴WEG他們實在沒有必勝的把握,我個人亦沒有偏好其中一隊,只能坐山觀虎鬥。另外兩個較為緊湊的對決則是由加拿大滿地可世紀班霸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迎戰英國人氣樂隊65 Days Of Static和冰島天使Sigur Ros硬碰美國後金屬組合Pelican。我當然會選擇GY!BE和Sigur Ros,不過其他人是不是也會如此「理智」地投他們一票呢?

這個遊戲可謂相當刺激好玩,不但可以看看世界各地的樂迷對不同後搖樂隊的支持程度,而且可以發掘到很多自己以前完全沒有聽過的新舊組合,真箇是娛樂性和知識性並重。不知道除了後搖之外其他音樂種類有沒有類似的活動呢?

更新: 原來部份賽果已經出爐,GY!BE如無意外成功擊敗對手進入下一輪,將會面對那個令我摸不著頭腦的Up C Down C。而下回合最精彩的莫過於Mogwai火拼Explosions In The Sky的重頭戲,相信會是所有後搖樂迷最期待的其中一個對陣,而且亦可以看看究竟是英國的勢力較大還是美國的根基較廣。我本人對EITS不是太有好感,所以到時還是會投Mogwai一票。

7 Comments:

  • At Sunday, April 16, 2006 10:19:00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哇,世間上竟然有這麼好玩的擂台?

    Explosion In The Sky與Mogwai真的很難選…不過我是會選EITS的!

     
  • At Sunday, April 16, 2006 2:02:00 p.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細孖匡,可能我不是一個感性的人,雖然EITS的音樂真的很流暢動聽,不過我總覺得他們流於表面,未能夠深深地進入我內心之中。Mogwai的作品我也不是全部喜歡,不過有幾首歌曲給我的感覺是非常溫暖,心情就像聽著搖籃曲一樣感到平靜。

    最近我把很多後搖專輯重新聽了一遍,發覺多了很多不同的感受,或者是年紀漸長對音樂的要求和側重開始有了改變。Slint的Spiderland現已榮登我最喜愛的後搖大碟,而我亦越來越喜歡Do Make Say Think,甚至超越了我對Dirty Three、Mogwai、Tortoise等樂團的喜愛。

     
  • At Monday, April 17, 2006 1:41:00 a.m., Blogger fattree said…

    我點都會係mogwai, 我的支持點如下 :

    1) 情意結, 我聽後搖都是由他而起.
    2) 新唱片Mr. Beast真的是不悶, sorry, 我用到"唔悶"呢個字眼, 對我來說EITS真的悶透. 起碼佢地無Auto Rock此類作品.

    肥樹

     
  • At Monday, April 17, 2006 9:49:00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Hi,肥樹。不知為何我從來都沒有什麼情意結,雖然我聽後搖亦可以算是由Mogwai開始,但是到最後我卻比較喜歡其他樂隊。其他音樂種類亦差不多,或者是我一直以來喜歡的只是唱片,而不是任何一個樂隊吧。

     
  • At Tuesday, April 18, 2006 9:12:00 p.m., Blogger FM 90.1【言樂坊】 said…

    me too bor... it started with Mogwai as well.

    come on die young, young team, ten rapid, and the 4 satin ep are all amazing works! hands down.

     
  • At Wednesday, April 19, 2006 10:05:00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Hi,teamjohnnyk。我去過Up C Down C的主頁,發覺他們很落力地慫恿他們的粉絲去投票。對此行為我實在鄙視,所以我決定永遠不會買他們的唱片。至於Sigur Ros和Do Make Say Think之爭,其實我是投了DMST一票的。雖然心知Sigur Ros勝出的可能性高很多,不過我還是要支持一下我非常喜愛的DMST。

    EITS在美國有很多死忠的擁護者,勝出亦不會太過奇怪。至於Mono擊敗A Silver Mt. Zion是不是正常賽果就有點兒見人見智,兩個各有突出的地方。以此推斷,相信Up C Down C最後勝出成為冠軍的機會甚大,但贏得毫不光彩。

     
  • At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12:0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o knows where to download XRumer 5.0 Palladium?
    Help, please. All recommend this program to effectively advertise on the Internet, this is the best progr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