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Friday, March 24, 2006

重提十大

還記得去年年底只選了八張專輯作為年度最愛,現在把另外兩張填上。

  1. Architecture In Helsinki - 「In Case We Die」
  2. 在「Rehearsing My Choir」令大多數人失望的時候,他們的才華卻如旭日初昇,閃耀得令人連驚嘆的表情都忘記。雖然在音樂上與去年的「Blueberry Boat」頗為相似,而且大家亦是靠第二張專輯打出名堂,不過Architecture In Helsinki絕不是拾人牙慧,人多勢眾的他們在編曲上力求多變,實在值得一眾跟在FF屁股後面的英國小輩們學習。其實我在排名的時候亦不是毫無掙扎,不過最後還是敵不過我對Twee Pop的偏愛。

  3. The New Pornographers - 「Twin Cinema」
  4. 初聽這張專輯覺得毫不出眾,誰知旋律迅速佔據了整個腦袋,這才發現Carl Newman的偉大之處。當然,Neko Case亦絕對是功不可沒。

  5. Jaga Jazzist - 「What We Must」
  6. 很久之前已經說過要將這張專輯加入年度精選,不過沒有料到會在前三出現,全賴我這三個多月來偷懶之過,不過亦確實沒有聽到什麼比它更好聽的Instrumental Rock啊。

  7. The White Stripes - 「Get Behind Me Satan」
  8. 不受各大樂評人們喜歡的一張作品,可我偏偏就是喜歡這樣的調調,反而對他們之前的Garage Rock不抱好感。

  9. Sufjan Stevens - 「Illinois」
  10. 沒有太過認真去細味這張專輯,只好把他擱在這個不高不低的位置。

  11. British Sea Power - 「Open Season」
  12. 有一段時間未有聽過如此暢快淋漓的搖滾音樂,孤不論其創意編曲如何,單就悅耳程度就足以佔據這裡一席位。

  13. Espers - 「The Weed Tree」
  14. 非常好聽的迷幻民謠。

  15. Fiery Furnaces - 「EP」
  16. 情意結。

  17. Clap Your Hands Say Yeah - 「S/T」
  18. 雖然他們的音樂不算有太多新意,不過如此熱血的Lo-fi搖滾還是很好地突顯了Indie精神。

  19. Fiona Apple - 「Extraordinary Machine」
  20. 今年最後一張喜歡的專輯。很巧合地,亦是我榜單的最後一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