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Friday, May 12, 2006

真唱‧真音樂



已經有整整五年沒有坐下來觀看「勁歌金曲」,不過相信我並不是唯一的一個。在如今香港唱片市道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這個節目早已江河日下,影響力大不如前,跟以往每逢季選定必守在電視機旁的景況不可同日而語。有見及此,近兩年電視台作了不少的改革,美其名是正視真音樂,實則還不是想搞一些啅頭以吸引一班年輕觀眾。首先是現場樂隊彈奏,表面上好像是增加了台上氣氛,但實際上只是多幾個收了錢的木頭人,毫無生氣地演奏著一些所謂的配樂,跟播唱片沒有任何分別。然後是要求歌手全部現場真唱,毫無疑問這有助提高觀眾的分析能力,對此我舉腳贊成。

直至上月「勁歌金曲」加入了at17擔任主持,引起了不少回響,我亦是從那個時候開始重新留意這個節目,只是由於首幾集的嘉賓不甚吸引,所以並沒有抽時間觀看。這個禮拜由於極需一些娛樂,而且見有陳奕迅任主要嘉賓,所以便從網路下載了該集。看完之後感覺還不俗,起碼沒有以前般胡鬧,不過對於at17的表現我則談不上讚賞。新意是有的,現場即時演繹金榜歌曲亦是一絕,不過在形式上仍稍嫌兒戲,不及當年的莊重。另外不知為何會由崔健邦分擔主持重責,記憶中他根本不是一個歌手。很多人對李克勤該晚的表現給予劣評,但可能我本身便是一個球迷,聽到新的世界盃主題曲除了覺得好玩之外並沒有什麼負面感覺。關心妍的《玉石樂隊》非常討好,是該集節目的一大亮點,歌手的演繹亦合格有餘,只是後面那幾個佈景紙板再一次將無線的低能暴露人前。

如果以後碰到有喜歡的歌手演出,應該我還是會下載一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