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Saturday, May 6, 2006

F.U.C.K.

不知從何時開始,一張演唱會門票竟比洛陽紙更貴,為了不用付出比原價貴上兩三倍的價錢,我們這種平民只好一早起床排隊搶購。本來這亦不是一個大問題,只要想到能一睹心儀的樂隊演出這小小代價亦是值得。但今個早上我又上了一節寶貴的課,發覺除了要準時之外,還需要有十隻靈巧的手指和一雙金睛火眼才能完成任務。

話說今日乃Radiohead的巡迴演出開售日,我等樂迷自然一早擺好架式,乖乖地在電腦面前等待著門票的正式發售。當時鐘剛好搭正十點,我順利地接通了網站電腦,不過首先要打入煩人的認證碼。這些認證碼很難辨認,我經常要把眼球貼到電腦屏幕跟前才看得清究竟是「e」還是「c」。折騰了大約八九秒左右終於通過了認證,但之後跳出的信息則完全地謀殺了我的心臟:「對不起,我們沒有找到你想要購買的票」。開始時我還以為是電腦系統出錯,但在不停地嘗試超過二十五次之後,我徹底絕望了。

不過這次我出乎意料地心平氣和,並沒有太激動的反應。或者是我一早已潛意識地打定輸數,又或者是我已經對現場演出有一點兒麻木,基本上對這結果還能接受,就當是吸取一次教訓,等我下一次買票的時候可以作更好的準備。但通過這次可以看出Radiohead的影響力和吸引力是多麼的緊要,五秒鐘售清四千多張票對我而言是非常恐怖和難以想像的事,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一支樂隊可以有這樣的號召力。

2 Comments:

  • At Sunday, May 07, 2006 5:5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原來大哥也和我遇到相同的情形~

    我昨天原本想說可以仗著學校T1網路速度比較快,可以和當初買U2門票情形一樣順利購到票,結果......

    不過我出現門票賣光的情形是再過了約十來分鐘之後,一開始我還不信邪,只用了一個視窗買,後來覺得不大妙,多開好幾個,結果......

    和大哥一樣我買到眼睛都花掉了!光輸入ABCD....就已經夠讓人心煩.

    就這點來說U2體貼多了,一年來個兩百場雖然一樣很快賣光,但至少是在大場館且比較不怕搶不到票.

    嘆.......

    我只好去看我的Hurra Hurra了!

     
  • At Sunday, May 07, 2006 8:42:00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難得你這麼看得開…!但我覺得應該有D內部問題…5秒4000張飛,佢個server頂唔頂得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