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三人行



不知道是機緣巧合還是受到某種內在物質影響,我對由三人組成的搖滾樂隊總是特別有興趣。遠至很久以前的老牌樂隊Blonde Redhead,到前幾年的The Secret Machines(於去年減少為兩人)、Autolux(個人認為這五年來最出色的Shoegazing樂隊),再近至這兩年的Magneta Lane和The Grates,全部都是以主音結他手、低音和鼓手為基本配置的隊伍。最近我又喜歡上了名為Love of Diagrams這隊來自澳洲的三人獨立樂隊。

玩著和Magneta Lane頗為相似的復古流行Post Punk,Love of Diagrams出道不久就受到了美國樂迷的注意,更被著名廠牌Matador迅速收歸旗下,於去年推出了北美首張大碟【Mosaic】。老實說,這張唱片的水準只算普通,是我去年感到失望的其中一份子。或許是所有事情都來得太快,樂隊根本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和靈感去打造一張精彩扎實的作品。碟內雖然不乏精彩的零碎片段,但總體來說未能讓聽眾留下什麼深刻印象,在現時這個資訊氾濫的年代要突圍而出很不容易。

反之,樂隊到目前為止推出過的兩張EP都有一定質數,歌曲旋律搶耳動聽,在編曲上亦點到即止恰到好處,證明Love of Diagrams不是沒有好作品,只是還未能寫出一張完整連貫的正式大碟,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樂壇找到自己的一席位。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