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郎的樂源

My Little Corner of the World

Monday, March 3, 2008

獨立有理



據聞冰島歌手Bjork昨日於上海舉行的演唱會結束期間聲援西藏獨立,引起大班內地愛國同胞齊聲討伐。好一個碧玉,果然有音樂人應具的風骨,無懼在這麼多人面前講出應說的話。

我支持西藏獨立由來已久。不僅是西藏,只要台灣人民全體投票通過的話,我們也應該尊重他們的意願,阻止大陸政府無理侵佔他人土地。可能聽搖滾的人都是無政府主義者。我們一向喜歡獨來獨往,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最憎恨受到別人的阻撓。我們討厭大企業經常欺壓無力反抗的社會低下層,更反對政府侵犯別人應有的權利。只因如此我們才會對鐘亦天被香港警察非法扣留一事感到義憤填胸。既然如此,為什麼那些中國網民一方面反抗日本在軍事和文化上的侵襲,但另一方面又多次想強佔別人地方,破壞該處平靜?難道他們所讀的聖賢之書都是屎片?

出名橫蠻無理的中國網民一定會認為我不愛國,但一個國家究竟是誰人擁有?中國不是共產黨的私人玩具,西藏也不是北京的殖民地,為何西藏人不能對粗暴的中共政府說不?那班早被獨裁政府洗腦的網民們現在只懂得開口閉口說愛國,卻不知究竟愛的是什麼國,為什麼要愛國。

前一陣子加拿大Quebec省也在鬧獨立,不過最後因為全民投票不通過而沒有達成。對此我沒有什麼意見,不過假若他們覺得在宣佈獨立之後還可以繼續在加拿大政府身上拿到好處,那就實在太異想天開了。世上那有這麼便宜的事。

8 Comments:

  • At Monday, March 03, 2008 10:5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西藏一直以来接受祖国那么多支援和帮助,如果要独立,怎么还? 还是你以为食碗面反碗底是正确的?

     
  • At Monday, March 03, 2008 10:5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中国很轻易地任由一个地区分裂出去,那么很多其他地区也会有样学样,而他们多数就只是像你这样,看到独立的好处,又不知道到底自己有没有独立的资本,到时候家不成家,国不成国,四分五裂,会造成什么恶果,会不会第三次世界大战,统一是和平,是好事。

     
  • At Monday, March 03, 2008 11:23:00 p.m., Blogger ayhaadam said…

    除了洗腦還是被洗腦...

     
  • At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4:5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睇見內地網民既反應....共產黨係某方面真的好成功.

     
  • At Saturday, March 08, 2008 1:4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管理一个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不是简单的事情。无论如何,政党都会被骂。

    我们需要的不是政治上的统一,是人心上的统一。所以即使武力夺回台湾,但貌恭而不心服,也没有根本上解决问题。

     
  • At Friday, March 14, 2008 1:01:00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Anonymous,很難想像台灣民眾會肯屈就在共產黨腳下。

    Godspeed,我都好佩服共黨既魄力同鬥志。

     
  • At Tuesday, March 18, 2008 2:54:00 a.m., Blogger Sunny Chan said…

    其實,早在十幾年前(1997)bjork 已經參加過 Free Tibet 的籌款演唱會。曾有小道消息說因為 bjork 參與聲援藏獨活動,而被禁止進入中國,所以當 bjork 來港開演唱會,我也大感意外,更可況現在 Bjork 走到上海聲援藏獨!

    http://en.wikipedia.org/wiki/Tibetan_Freedom_Concert

     
  • At Friday, March 21, 2008 2:04:00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Sunny,下一次再開放可能又要十年。

     

Post a Comment

<< Home